炙熱的天氣,點了一杯冰鎮綠茶,不知道是因為咖啡館的燈色太昏暗,還是冷氣房的溫差太大,突然一陣暈眩。每隔一陣子就會去找一位博學多聞的長輩聊聊近況,聽聽他的建議,每每與一些大哥或長者講話,總會擦出意想不到的火花,讓自己覺得似乎又成長提升了那麼一點點。

看似無條列的東扯西扯,但細細回味後才發現其連貫性之巧妙。長輩突然講了一個"鬼谷子的故事",說到鬼骨子其實我心中第一個跳出來的是之前有個網友PO過的分享文...有個股市的老師叫鬼骨子,他有兩個學生。。。因為瓢竊所以後來被告,但現在還是一樣到處騙。。。有興趣的網友自己去搜尋囉~~

但我想不可能!這位長輩又沒在做股票,怎麼會去講這種東西。繼續靜靜地仔細聽:鬼谷子學生中有兩個分別叫做"孫臏"與"龐涓",網友還是可以去搜尋,歷史上真有其人! 整理重點: 兩個人跟老師學習了多年,老師出了一個試題 "如果可以把我從房間裡面請出去,那就算是期末考及格可以畢業了!   龐涓個性剛直強硬,直覺地回答:放一把火把房子燒了,老師您自然就出來了。而孫臏則跟老師說: 我實在沒有辦法將老師您從房間請出門,但將老師從外頭請進來對我來說卻是一件再簡單不過的事了。 老師不相信,於是孫臏要求老師讓他示範。就在孫臏伴隨老師走出戶外打算示範給老師看的同時,孫臏隨即雙手作揖:"謝謝老師,您出房間了"。。。在歷史上孫臏算是得到了老師的真傳習得了謀略的本領。。。轉個彎,用智慧達到想要的目的是這段故事的第一個重點,但故事還沒完,以下節錄於CSDN博客

孫臏與龐涓結為兄弟,同學兵法;龐涓學兵法三年有余,有一天下山取水時,聽見行路人說魏國重金招納賢士,訪求將相,不由心動。他想自己本領已成,幹脆告辭先生,往魏國應聘,可又怕先生不放,因此回見先生,想說又不敢說。
    鬼谷先生是何等人物,很快就有察覺,他笑對龐涓說:“你時運已至,何不下山求取富貴?”龐涓連忙跪下:“弟子正有此意,但不知下山能否如意?”鬼谷子說:“你去摘枝山花,我為你占蔔一下。”
    龐涓下山尋花,這時正是六月天氣,百花剛剛開過,他尋了半天,只找得一莖草花,又想這花質弱身微,不甚如意,就把花扔了,再去尋找。尋了一會兒,實在無花,他只好又拾起這莖草花藏在衣服中間見先生:“山中沒有花了。”
    鬼谷子說:“既沒有花,你懷中是什麽東西?”龐涓只好拿出草花。這花離土多時,已經蔫了。鬼谷子說:“你知這花的名字麽?這叫馬兜鈴,一開十二朵,是你榮盛的年數。花采於鬼谷,見日而萎;鬼旁加委,看來,你有出息的地方在魏國呀!”龐涓心中正暗暗稱奇時,先生又說:“但你不該藏花騙人,他日必以騙人之事,還被人騙,不可不戒!我送你八個字,當牢牢記住:‘遇羊而榮,遇馬而瘁’。”
    龐涓告辭先生,孫臏送他下山,龐涓說:“我與兄有八拜之交,此行倘有進身之時,必然舉薦兄長,同立功業。”孫臏說:“此話真麽?”龐涓說:“弟若說謊,死於萬箭之下!”當下兩人灑淚而別。
    孫臏還山,鬼谷子看他面有淚痕,問“留戀龐涓離去麽?”孫臏說:“同學多年,怎能不留戀。”先生問:“你看龐涓的才幹,能任大將麽?”孫臏說:“承蒙先生多年教育,怎麽會不能呢?”先生說:“不能!不能!”孫臏不解,先生也不作答,到第二天對弟子們說:“我晚上厭惡老鼠的聲音,你們輪流給我驅鼠。”弟子們連忙答應。
    輪到孫臏值夜驅鼠時,鬼谷子取出一捆竹簡遞給孫臏說:“這是你祖上孫武子著的《兵法》十三篇,世上早已失傳。我看後有批註心得,用兵秘密,盡在其中。我看你心地忠厚,就交給你吧!”孫臏說:“先生為何不一塊傳授給龐涓呢?”先生說:“得到這本書的人,好好使用會對天下有利;不然會有害於天下,龐涓品行不佳,我怎能輕易傳他!”孫臏捧回書後,精心攻讀,還依著書上陣法,揀山上石子樹枝在地上擺陣演練。三個月後,先生又把兵書討回。
    龐涓趕往魏國,一番自吹自薦,當時正吃蒸羊肉的魏惠王便看重上他,將其拜為元帥。龐涓真是個“遇羊而榮”了。後來,魏惠王得知了孫臏的大名,求賢若渴。龐涓無奈致書請孫臏到魏國進取功名。孫臏下山時,鬼谷子也讓孫臏取山花一枝占蔔前途。當時九月天氣,案上瓶中供有黃菊,孫臏取下一枝讓先生看了又放回瓶中。先生斷說:“此花巳殘折,不算完好,但它性耐寒冷,經霜不壞,雖有殘害,不為大兇,而且供養瓶中,為人愛重。但此花再經撥出,恐一時未能得意;仍舊歸瓶,你的功名看來終在故土。我為你增改一下名字。”說罷,鬼谷子將孫臏的“賓”字加了個“月”變為“臏”,又給錦囊一枚,囑“必遇至急之地方可開看”。這孫臏才下山赴魏。
    孫臏到魏國後,被龐涓設計相害,受了“刖刑”,就是剔去雙膝蓋骨。直到這時,他才明白老師為自己改名之因。危急之時孫臏拆錦囊一看,內寫“詐瘋魔”三字,忙依計行事,裝瘋後逃回故土齊國,設計在馬陵道上萬箭射死龐涓,讓龐應了“遇馬而瘁”的預言。孫臏為齊國立了大功,又不願當官,齊宣王就封石閭山給他。他住了年余,忽然沒了影兒。哪去了?原來思念先生,又回到雲夢山,終老仙境

這又讓我想到那兩個在財經網站騙吃騙喝的小蘿蔔頭。。。

拉回正題,股市中常常真的都會有些感覺很神奇的巧合出現:

大略從2周前外資開始慢慢調節(先從期貨多單打帶跑開始到周五才正式翻空),現貨部分也從上周才開始加重賣出。政府配合演出也在過去兩周成功炒熱證所稅取消的議題假利多,循循善誘散戶回股票市場融資兩周增加了約略80億續創今年新高。兩周前筆者,鍵人...提出

2013-06-02_111053  

一直說"泡泡一定會破,只是不知道甚麼時候",這段期間也被不少網友質疑,甚至認為是個不認錯的死空頭。

我必須承認我真的很喜歡做空,理由是因為下跌的速度比起上漲的速度快很多,而且絕大部分的股民不會做空,所以我在大部分時間的確是死空頭,過去兩周偏空操作讓我虧損也是事實,但我到現在也還沒被炸死。這牽扯到資金控管與紀律,光講這東西其實就已經可以出好幾本書將其賦予生命力了,所以這些心法屁話我也懶得講,有興趣的網友可以去坊間花個幾百元當作做善事買本書來看,因為出書真的賺不了錢,適時的鼓勵作者真的會讓花了很多心力寫書的的人很窩心。總之,喜歡做空或許也有極大的部分跟反社會人格有關,當股市大跌大部分人虧慘慘的同時即使我沒有賺到下跌波,但卻仍然有很大的快感。

既然扯那麼遠了,乾脆一次回答網友的疑問。 績效如何? 今年 1~3月賺錢包含去年連續獲利5個月,但四月可能因為拒服黑心感冒藥所以被關禁閉然後又卡到陰,將1~3月賺的全部吐回甚至還倒賠,再次回到紀律。。。我沒輸在期貨當沖上,畢竟那算是"鍵人"吃飯的家活,但卻輸給時間,WOP吃了兩次龜苓膏。。。於是5月沉寂一段時間思考後再出發,WOP畢竟MOP不同,所以不能單單用以前那套模式操作,而我也著實做了示範用錢去買了操作WOP的經驗。在期貨當沖技巧上並沒有改變,但我卻對WOP卻有了更深或進一步的操作策略。我手上有在星期五快收盤時買進的PUT,資金不多,但星期一如果能如預期順利出脫,以Gamma加速度去加乘,那是算不出來的獲利倍數,我想至少可以把4月賠的賺回超過一半吧。如果早知道...對吧!?又是早知道...我就Show hand了...但就算因為這樣使我的資產從幾萬變成幾千萬然後又出了本自傳。其實我只不過告訴人家我跟馬國畢一樣,是個賭徒,只是我運氣好所以我出書了。

事實上兩周前籌碼告訴我大人都在跑,小朋友在玩。技術分析告訴我"人工盤"非常明顯。經濟環境告訴我,指數上漲沒有基本面支撐。如果結合這些東西然後聽我在放屁說上周我清楚地告訴大家,83XX要做空。聽到網路有些人這樣講你也信!!?? 

我又不是神,阿知美股周五要跌200點,怎知老天爺外插槓上開花來個地震...買價平PUT,數據/技術分析 + 盤感經驗

以上,報告完畢

股市最怕天災人禍,有天災後的第一天指數最難預測,所以明天無法規劃盤勢,只會建議如果開盤跌點不如預期,向上無法拉抬或橫盤時做空等下殺應該會有滿多肉可以吃。理論上8178~8183為幾周前人工拉抬第3次的起漲點要有支撐,否則破8160台指ETF對應價格則直接回測8129~8127大波段回測0.191%與小波段回測0.809%,或者再下去就是8060第2次人工拉抬的起漲點。

至於台股明天會不會跌那麼多,我不知道,能確定的只有"外資還沒有佈局向下攻擊",所以向下頂多是屬於恐慌性賣壓,或許1天就宣洩完畢,繼續回到正常的K線技術分析型態走勢。

 Day Trade 1 哥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鬼谷子 wop 孫臏 龐涓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y Trade①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